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党建工作
电建基金公司开展“不折不扣落实十九大精神”学习
时间:2017-11-19 字体:[ ]
11月16日,电建集团董事长晏志勇在《经济日报》发表署名文章“不折不扣落实十九大精神”。11月17日上午,电建基金公司全体党员同志汇聚一堂深入学习领会晏志勇董事长在文章中提出的重要思考和工作要求,会议由电建基金公司临时党委副书记杜明主持,公司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

首先,杜明副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再次回顾党的十九大的主旨要义,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里程碑,是我们党带领各族人民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总动员。同时,十九大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公司要切实把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推动力,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大的重大战略部署。

会上,杜明副书记着重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电建集团晏志勇董事长的署名文章“不折不扣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拥有“懂水熟电,擅规划设计,长施工建造,能投资运营”独特优势、电力建设能力和业绩位居全球行业第一的中国电建集团,如何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有所作为,晏志勇董事长提出“三个必须”,即一是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研究基础设施建设和能源电力建设的发展规律,强化顶层设计和战略发展规划,切实坚决端正发展观念、转变发展方式,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二是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围绕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三是必须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要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要坚持党对企业政治领导、思想领导和组织领导的有机统一。三是进一步深化企业改革,切实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四是加快推进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建设。

杜明副书记结合自身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与全体党员同志分享了“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时代更须新作为”的学习总结。并针对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结合报告原文原原本本地学习;二是要结合电建集团发展战略认认真真学习;三是要结合基金公司发展定位实实在在学习;四是要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五是工作学习要辩证统一,相互促进;六是公司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

 

【打印】【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