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公司新闻
“弘扬爱国主义•传承红色基因”——电建基金与股份公司财务部、董事会办公室共同举办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雷翰 摄影:雷翰 时间:2020-10-19 字体:[ ]

天蓝蓝,风清清,北京的十月满地金黄,瓜果飘香。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革命精神,激发全员守初心,担使命,勇于担当作为。2020年10月16日股份公司财务部、股份公司董事会办公室及电建基金公司共同组织开展“弘扬爱国主义·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本次活动分为参观双清别墅、小型体育比赛及登香山,赏红叶三个环节。

股份公司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杨良、财务管理部、董事会办公室、电建基金公司等相关领导共同参加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

 

参观香山双清别墅

双清别墅是1949年3月到8月,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中共中央、解放军总部从河北平山县西柏坡迁至北平时居住和工作的地方,曾是中共中央的指挥中心。1949年3月25日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进驻北平(毛泽东同志风趣地称其为“进京赶考”),入住香山双清别墅,这里成为中共中央进驻北京的第一站。


大家瞻仰了毛泽东同志当年办公居住的地方-双清别墅,参观了“毛泽东主席旧居陈列”、“毛泽东主席在双清活动图片陈列”,了解了毛泽东当年在双清别墅生活、工作的情形,重温了七十余年以前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深刻体会了建国大业的来之不易,在回顾红色记忆的过程中,进一步了解了我们党取得革命胜利的光辉历史,极大地增强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体育比赛

随着股份公司总会计师杨良一声令下,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团结认真、身姿矫健的运动员们开启了欢乐的运动模式。经过激烈的比赛,最终集团公司队以3比2取得比赛胜利。






登香山 赏红叶

香山又叫静宜园,位于北京海淀区西郊,距市区 20 公里,全园面积 160 公顷。因山中有巨石形如香炉而得名,是北京著名的森林公园。香山可谓是国内赏枫的鼻祖,其红叶驰名中外,是我国四大赏枫胜地之一。

大部队一早集合,登顶合影,欣赏满山的红叶。




本次“弘扬爱国主义·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深化了员工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员工们对红色革命精神的理解,促进了员工们的团队凝聚力。

同事们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要把这种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用“进京赶考”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在公司领导的坚强带领下,立足本职岗位,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