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公司新闻
电建基金协助水电八局发行ABS产品盘活PPP资产
作者:郑馨、崔成 时间:2020-11-13 字体:[ ]


 

2020年11月13日,“方正证券-水电八局六安叶集PPP项目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项目发行规模5.32亿元,期限为3+3年。本项目是中国电建首次以PPP长期应收款作为基础资产发行的资产证券化项目,为企业盘活长期资产、释放增量发展空间提供了有效路径。项目增信主体为电建股份公司,原始权益人为水电八局,由电建基金作为牵头协调人和财务顾问协助水电八局完成发行。

近年来全国各地PPP项目迅速发展,极大改善了各地基础设施建设条件,但由于PPP项目普遍存在“体量大、周期长、融资难”的特点,建设方在获取项目时通常以投资人角色参与,导致建筑施工企业资产规模快速增长,负重前行,难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长远目标。通过资产证券化的方式对长期应收款的盘活可为企业实现资金提前回收,以存量换增量,为后续高质量发展腾挪财务空间,进而减少企业对于传统银行负债的依赖,优化资产负债结构。

本次项目的成功发行是施工企业压降长期应收款、提升资产周转率和向“轻资产”商业模式转型的成功实践,创新效应和市场影响凸显。电建基金认真贯彻集团公司关于提质增效工作的战略部署,通过与合作机构的反复论证和创新实践,最终实现了PPP项目长期应收款的盘活。

本产品的成功发行离不开股份公司和水电八局的大力支持和信任。未来,电建基金将在“以融助产,产融结合”的战略指引下,锐意进取,不断通过金融创新服务集团和成员企业,全力以赴落实提质增效工作。

【打印】【关闭】

浏览次数: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