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党建工作
奋勇拼搏 砥砺前行
——电建基金公司共产党员在行动
作者:党委工作部 时间:2020-12-18 字体:[ ]

封闭的社区,冷清的街道,停工的企业,暂停的工程……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中国按下了“暂停键”。然而,人们惊奇地发现,有一种韧性生长的力量正在打破困局,让一切快速重启、复苏。

很快,全国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疫情得到显著控制,经济秩序开始恢复,各行业领域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双保障的工作当中。

在公司临时党委的号召下,为进一步有力有序推进公司生产经营顺利开展,抓实抓严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公司前中后台的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开拓进取、勇挑重担,在各自领域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涌现出众多先锋模范党员。

金融创新实践的“前锋”,服务成员企业的“管家”——投资管理部党员李家琛


公司投资管理部投资经理李家琛负责的江西院股权激励计划在复工复产后很快进入启动实施阶段。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央企国企改革的重头戏,全国已有多家企业完成改革。与普通投融资项目不同的是,混合所有制改革更像是“定制化业务”,各企业根据自身情况的不同来制定不同的混改方案,因此需要深入了解企业情况与自身诉求。江西院作为集团首批试点企业,在项目推进速度上有较高的时限要求。

李家琛第一时间与江西院取得联系,深入了解公司的各项基本情况与混改诉求。在此基础上梳理了员工激励计划的治理机制和管理层级,有针对性的协助江西院修改并制定了相关制度,为项目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李家琛根据江西院此次混改的特点,研究设立了双层伞状持股结构。在该结构下,既能符合持股人数多的特点,又便于在后续持股人员变化中进行操作和管理,并为二期员工持股计划预留出了空间。

从李家琛接手项目到项目成功实施仅用了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在服务成员企业的过程中,李家琛从细节中关注成员企业,即便是细微的需求,他也以百分百的热情去服务,力求做好每一个项目,让每一个成员企业满意。

风险合规管控的“闸门”,身兼数职的“万金油”——风险管理部党员周忠林


公司业务在复工复产后集中开始推进,民生类基建项目需要及时开工建设,资产证券化类项目需要在政策窗口期内发行进而完成股份公司“降减防”任务,留给公司内部审批时间极其紧迫。风险经理周忠林在严把合规风控前提下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同业务部门通力协作。一次次部门间座谈、电话会,一次次向专业机构咨询,一次次沟通投决委委员,周忠林协助完成公司决策程序,保障了各项目的顺利落地。

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公司稳步向好,处处也孕育着希望。八月份公司法务经理晋升宝妈休了产假,公司中台人手更加紧缺,周忠林主动接手原法律事务部法务经理相应工作。虽然是初次接触基金业协会备案信批系统,周忠林并未慌乱,提前谋划,做好相关部门协调,利用出差期间加班加点收集审核数据信息并及时上报,顺利完成新增基金的备案和所有存续基金季度信息披露工作。

疫情防控覆盖的“雷达”,资金扶持落地的“桥梁”——综合管理部党员乔恩洲


乔恩洲作为公司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的成员,积极落实推进集团党委和公司临时党委各项部署要求,不放过任何一个疫情防控盲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全覆盖。1月20日,在疫情爆发的初期,乔恩洲便已在公司微信群通知职工做好春节假期期间个人防护、带好口罩、避免去人群聚集处,并采购了部门口罩分发给需要出京的同事。在复工复产后,乔恩洲详细统计公司职工的假期期间行程,确保到岗职工未经过疫情严重疫区并已在京居家隔离期满;对处于居家隔离的同事积极关心问候,关注他们的身心身体健康。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后,乔恩洲积极配合集团办公室、大厦物业做好公司员工和来访人员进出大厦管理,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做好了公司员工健康状况定期统计管理。

9月24日,乔恩洲负责联络推进的海淀区政府2019年度财政补贴专项资金拨付到位。此补贴资金是海淀区政府对注册在海淀区的股权投资基金或管理企业,经综合考量对海淀区经济社会发展及重要经济指标的支撑作用后,对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给予的专项补贴。面对申请准备材料较多,拨付流程时间较长,政策文件更新较快的问题,乔恩洲不畏困难、开拓进取,积极与海淀区政府和金融办沟通汇报,往来公司与金融办等单位共计十余次,充分起到了文件与信息传递“桥梁”作用。在9月30日最终时限前,实现了2019年度财政补贴专项资金的拨付落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民族之所以伟大,根本就在于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都从不放弃、不退缩、不让步,百折不挠为自己的前途命运而奋斗”。电建基金公司的各级党员干部又何尝不是如此。

2020年12月21 日,电建基金公司即将迎来四周岁生日,基金公司走过了艰难摸索的初创期,经历过政策调整的阵痛、疫情停工的影响,基金公司体制机制愈发健康,业务服务愈发成熟,目标愿景愈发明确。凡是过往,皆为序章。“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公司各级党员同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胸怀将更加广阔、目标将更加高远、激情将更加澎湃,乘风破浪、奋勇拼搏、砥砺前行,为公司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打印】【关闭】

浏览次数: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