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纪检监察
电建基金公司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电建基金公司 作者:李岩 时间:2021-11-16 字体:[ ]

11月15日下午,电建基金公司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公司领导、纪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部门总助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副总经理李平主持。

李平全面汇报了公司党委在整治“靠企吃企”问题特别是持续深化整治境外腐败、利益输送、设租寻租和化公为私“四个专项整治”及民企挂靠国资问题综合整治、“影子股东”专项整治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她指出,要持续加强各职能部门力量的整合,抓好抓实整治“靠企吃企”问题,不断将“靠企吃企”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重点做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自觉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持续深化整治、狠抓工作落实;三是要抓好巡视整改,确保整改实效;四是要强化制度体系建设,形成长效机制;五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和警示教育力度,防范化解风险;六是要完善纪检监察工作机制,畅通信访渠道。

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杜明深刻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所面临的形势,他强调要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由“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拓展。对进一步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他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党风廉政建设思想根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从政治上观察形势、把握大局,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想问题、干事业,确保政治上的绝对过硬。二是聚焦重点工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聚焦专项违规挂靠巡视的整改落实工作、制度“废改立留”工作和专项整治“靠企吃企”问题,要不断推动整改成效落地生根,促进各条线业务全面均衡发展。三是坚持从严管党,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领导班子要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带头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业务工作,一定要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当做分内之事、应尽职责。四是加强廉洁教育,强化纪委监督执纪问责。要持续开展廉政教育、纪律教育,纪委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凝聚各类监督的强大合力。

会上,全体人员学习了《中国电力建设集团(股份)公司纪委关于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的指导意见》,共同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制作的“靠企吃企”视频,各职能部门汇报了职能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


【打印】【关闭】

浏览次数: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