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纪检监察
电建基金公司纪委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
来源:电建基金公司 作者:李岩 时间:2021-11-29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11月29日上午,电建基金公司开展廉洁警示教育活动,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20余人集中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制作的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国家监察》第二集《全面监督》。


结合公司行业特点,公司重点观看了金融领域发生的一起触目惊心的腐败大案--“赖小民案”。赖小民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完全丧失,擅权妄为、腐化堕落、道德败坏、生活奢靡,甘于被“围猎”,案件查清的违纪违法数额、危害程度、犯罪情节、犯罪手段,让人瞠目结舌。赖小民及华融公司多名原高管现身说法,反思华融公司监督缺失的问题,接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在片中对强化金融企业监督“开出药方”,强调党中央通过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公司纪委书记李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场警示教育片给所有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警示教育课,也是一次发人深省的党性教育课,大家要做到以案为鉴,增强免疫力,提升修养,警钟长鸣。就公司下一步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时刻绷紧廉政风险这根弦不能松;二是要落实责任,严格执行各项规定。紧紧抓住“一岗双责”这个着力点,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全业务工作同布置、同落实。三是要把好洁身自好关,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锻炼,自觉做到拒腐防变,切实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性和行动自觉性。


【打印】【关闭】

浏览次数: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